返回顶部

四川“创梦科技城”创孵对接活动今日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9:35: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浦毅 记者 郭文丹)9月21日,由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绵阳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以“创新引领科技,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四川“创梦科技城”创孵对接活动在绵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田杰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付康致欢迎辞。

据了解,真然资本、长虹创投等10家创投机构,21个创孵、创服机构,50余个创业项目,11个市州就业服务机构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对接活动中,北京一撇一捺顾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IPMA)、全球职业规划师王志勇,《第四次创业浪潮》作者、中国服务创新创业领域开拓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博士后蔺雷,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张黎明,四川长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董敏四位特邀嘉宾,分别就《创业科技类孵化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站在国际前沿看当下科技创业》、《创业成果转化的新思路及新方法》、《新时代背景下的创业与创投》进行了主题演讲。

现场出席对接活动的创业者代表仔细听、认真记,并与四位特邀嘉宾积极互动、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与就业,以及创业者、创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服务平台四者之间如何更好的互动交流、共同发展等话题。

来自成都众筹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子健表示,听了四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很有收获,对提升企业自身的服务质量、竞争实力很有帮助,意识到未来的企业要靠内部孵化,创投有利有弊,如果可以节约成本,可以接受其他企业的帮助。

北川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席祯鹏表示,参加论坛,学习了目前最前沿、最新的创业、融资理念,创业成果转化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自己创业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创业之路又多了几分力量。

整个对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为绵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新创业工作开拓了新思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