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获批四川省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1:15:21)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记者日前从绵阳市台办获悉,北川近日获批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也是全省首个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从2012年起,绵阳市开始着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申报筹建工作,拟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沙坝地震断层、唐家山堰塞湖)和北川新县城申报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得到了国台办,以及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和省台办大力支持。今年9月26日,省台办正式批复同意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挂牌设立“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并为基地授牌。

绵阳市将依托“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充分利用北川5·12特大地震遗址保护区的特殊性与唯一性,以及与台湾地区地震多发的关联性等,重点围绕地震遗址保护、民众防灾减灾教育、灾后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禹羌文化与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等多方面开展对台交流活动,并逐步发展成以文化交流为主体,集经贸、文教、民族、宗教等为一体的综合交流平台,力争建设成为国台办授牌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两岸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陈龙 赵利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