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播北川好故事“最美孝心少年”载誉归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08:44: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国庆前夕,在“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中获得2016年度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殊荣的北川西苑中学任芳芳同学载誉归来。

家住北川县安昌镇北山村的任芳芳儿时欢快活泼,但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先是爷爷诊断为淋巴癌,不幸离开人世,不久后父亲又因车祸留下腰椎骨结核的后遗症,年迈的奶奶也因白内障长期双眼模糊。年幼的任芳芳既要上学,还要面对生活的种种逆境和磨难,但她没有悲观失望,而是微笑面对,小小年纪的她成为了家里的“小巨人”,用最简单而温暖的方式诠释着“孝”的意义。

据悉,在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这中,北川的李瑶、段翔两位同学也入选“特别关注孝心少年”。他们将北川人知恩图报、慈爱孝亲等美德再次展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讲好了北川故事,传播了北川声音,树立了北川形象。(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