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大忠到北川调研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时要求
补齐“短板”提升循环农业发展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00:3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副市长经大忠带领绵阳市农业局、绵阳市水务局、绵阳市财政局、绵阳市旅游局以及绵阳市供销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通口镇调研生态循环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

经大忠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北川通口镇井泉村、通泉村、幸福村,到猕猴桃基地、神木寨旅游合作社、刘氏猪场、通江牧业、巩胜鸭场等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实地查看当地发展情况,并通过与业主详细交谈了解生态循环农业的运行机制和推进情况。对于在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中,如何妥善解决好产水联动、农建保障、水肥统筹以及管网配套等关键问题,经大忠要求当地一定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

听取情况汇报后,经大忠指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最难的是山区,通口镇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已探索出了一条“有形象、有进度、有特色”的新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具有推广价值;要在社会化服务、区域品牌创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业托管、农村三权分置以及产业运行机制建立等方面下功夫,补齐发展“短板”,提升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实效;要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共同探索出一种对生态循环农业具有普适性的模式、一种可持续的运行机制,在循环化、普适化、智能化、组织化、标准化、品牌化等方面进行实践,合力将通口镇建设成为“沃野绵州”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乡镇。(裴玉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