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着力培养本土乡村教育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9:08: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点燃教师教育家成长梦想,助推校长教育家办学前行。北川日前启动“乡村未来教育家”工程,聘任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未来教育家》杂志社社长刘堂江为首席专家,力争用5到10年时间,培养一批有教育理念、教育智慧、教育情怀、教育精神的本土乡村教育家。

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遴选出的16名校长和教师成为首批培养对象,并在启动仪式上庄严宣誓“做扎根教育一线的坚守者、尊重教育规律的先行者和创新教育思想的实践者”。

据介绍,北川启动实施“乡村未来教育家”工程,主要是针对综合素质高、研究能力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教育创新型领军人才还比较缺乏的实际,旨在通过专家引领,不断深化全县广大教师师德修养和人文精神,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加强教育教学科研、专业素养与能力提升等培训,增强北川教育人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的意识,提高教书育人、创新实践的能力和水平。(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