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本土企业家捐赠100万元支持家乡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7:08: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杨 记者 付江)3月6号,穿着羌族传统服饰、唱着羌歌、敲着鼓……一大早,村民们早已在任家坪村委会门前站成了长龙。如此热闹究竟为哪般?原来当天是四川玖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北川曲山镇暨任家坪村饮水改造工程开工的日子。

四川玖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林勇出生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任家坪村九组,从走出家门到外谋求发展成功后,一直心系家乡人。每年春节回家,他都要对在家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温暖。2015年年初还出资十多万元,资助本任家坪村建设老年活动中心。今年,在听说本村老百姓饮水无保障和路灯设施未建设等情况时,又捐赠了30多万。“我是土生土任家坪村人,小时候因为家里很穷,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如今,看到我的家乡基础设施和大城市比起来依然有差距,很多人甚至还没有用上自来水,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来改善家乡的人居环境。”张林勇说。

据悉,此次捐赠的100万元主要用于曲山镇任家坪村饮水改造工程、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安子坪村至任家坪村便桥工程,同时设置10万元曲山教育助学基金,资助曲山中科院希望小学、邓家希望小学的贫困学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