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组织老干部“畅谈新变化 展望新未来”参观考察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9:23: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杨 记者 付江) 4月17日,北川组织开展了老干部“畅谈新变化 展望新未来”参观考察活动,80多名老干部参观北川脱贫攻坚及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

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北川安昌镇双龙、高安村荷塘种养殖基地;金龟村牡丹、猕猴桃种植基地。一片片猕猴桃、一片片牡丹园、一座座洋气的农家小院让老干部们亲眼目睹了老百姓如今幸福的生活。

吃农家饭、观农家景、住农家房……农旅结合发展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赢得了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北川农村的变化巨大,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过去金龟村是贫困村,男同志对象都不好找。而如今这里早已改变了原来贫穷的旧貌,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近年来,北川通过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农业扶贫、医疗扶贫等等使很多百姓实现了脱贫奔康的愿望。安昌只是北川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北川的脱贫攻坚事业和新农村建设一定会取得令大家满意的成绩。”原政协主席杨应庆说道。

据了解,北川安昌镇2016年成立了32个专业合作社,5个家庭农场,建成羊肚菌、枇杷、莲藕、核桃、红豆杉、向日葵水产养殖等基地,有16个养殖场,年育肥猪出栏量16000余头,土鸡土鸭出栏量36万余只,极大地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