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大雪不误农忙 干群齐备春产

www.scol.com.cn  (2018-01-08 19:22: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杨 记者 付江)“枇杷在冬季开花,本身它就有一定的防寒能力,雪后,大家可以把枇杷树上的积雪摇下来,既可以控制化雪时枇杷花的外表温度,又可以减轻枇杷树承受的重量……”1月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农业局经济作物管理站站长方文一大早就来到北川曲山镇石椅村,为村民们讲解枇杷抗寒防冻知识。

1月7日晚上北川迎来2018年全县范围内的首场大雪,该场大雪给当地的农作物生长带来一定的影响。雪后,北川县委县政府针对冰雪低温天气,迅速组织8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到全县各乡镇田间地里,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老百姓开展越冬农作物以及大棚蔬菜、中药材的防寒防冻、防病虫害工作,让广大农民朋友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及时防范,确保来年有好收成。深入田间地里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抗寒防冻工作。

枇杷是北川曲山镇石椅村的主要经济作物,该村102户村民共种植了1000余亩枇杷,且目前正处于花期。7日晚上的这场大雪让当地的农户对自家种植的枇杷能否顺利过冬有了些许的担心。8日一大早,村民们就下地查看情况、摇雪、清雪……在农技员赶来之前,大家在地里干得热火朝天。农技员一到,便迅速钻进枇杷地里,传授大家防寒知识。

家住石椅村一组的村民陈华全是村里的枇杷种植大户,自家种植了十几亩枇杷树,有一定的种植经验。经过农技员的现场讲解,陈华全对枇杷防冻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发展生产的信心更足了。

“这是石椅村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天气十分寒冷。我们这里是有名的枇杷基地,家家户户都种植了枇杷。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加上有县上的专家提供技术支持,想必来年我们的枇杷一定会有好收成,”陈华全告诉记者。

北川农业局经济作物管理站站长方文表示,经过实地查看冻害情况不是很严重,此次对村民进行冬季防冻培训,主要从护土、冬季灌溉、保暖这些方面进行讲解,为老百姓丰收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