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禹城秘事》今日签约 将在大禹诞辰4146周年祭祀之日开机

www.scol.com.cn (2019-03-15 21:04: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马春玲 记者 付江)3月15日上午,由北川羌族自治县禹羌投资公司和四川小城轶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历史名人大禹题材电影《禹城秘事》签约仪式在大禹故里北川举行。

据介绍,作为历史文化名人大禹故里北川,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禹羌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工作,“四川省大禹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禹羌文化研究基地”等研究机构先后在北川挂牌成立。

自省委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以来,北川县委、县政府立即编制项目规划,印发了《历史名人大禹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六个一批”项目的实施方案》,共计33个项目。目前,由已故著名雕塑大师叶毓山主创的大禹雕塑和大禹文化浮雕已落成并与观众见面;大禹博物馆临展区完成布展挂牌并对外开放,新馆建在禹里镇并完成了项目选址和可研工作,力争2020年完成布展并对外开放。

签约仪式上,作为项目投资方小城轶事公司总经理陈永宁先生表示,《禹城秘事》是一部宣传北川宣传大禹的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是向全国展示和弘扬大禹精神以及绵延不绝、繁荣兴盛的禹羌文化内涵。电影将讲述一个现代的北川故事,它饱含着对北川人民的深情。

据悉,该影片在今年3—6月完成剧本创作和拍摄场景选址等工作,开机仪式将在大禹诞辰4146周年(农历六月初六)祭祀仪式上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