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森林康养发展论坛在北川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3-27 21:48: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薛莹莹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3月26日,中医药森林康养发展论坛在北川王谷举行,邀请到国内中医药康养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中医药森林康养旅游融合发展模式。

图片拍摄者 薛莹莹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主办。

中国养老学科创始人、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名誉院长马烈光,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产业室副主任杨光,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院长金荣疆等专家,分别以《老年养生大要》《中医药监看服务产业发展趋势的思考》《发挥中医药特色,加快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为题,现场作主题报告和专题交流;与会人员也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拍摄者 薛莹莹

近几年来,四川中医药高专坚持“跳出校园抓教育、围绕民生办教育”的办学方针,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去年8月底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康养产业等方面就地取材、因地制宜,深化“医教研学产文旅”七位一体协同发展,利用高校中医药人才资源将北川中羌医药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并将中羌医药资源深度融合进行旅游文化资源开发。目前北川县已成功进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立足地理旅游优势,抓住国家对中医药、康养事业大力支持的机遇,全面推进区域性森林康养服务体系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此次论坛作为合作的开篇,将积极推进中医药康养创新发展,鼓励各类林业、健康、养老、中医药等产业基金进入森林康养产业,实现产业多元化、多节点发展。

中医药森林康养发展论坛由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协会、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北川羌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北川羌族自治县中羌医医院、绵阳市药王谷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编辑部主任赵燕宜,四川中医药高专副校长商碧辉,绵阳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李松涛、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母鑫玥,以及四川中医药高专相关专业师生、康养企业负责人等上百人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