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辆车大雨中从国道347线绕行北川返程

2019-08-22 09:26:4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home/img/file/20190822/20190822092857_758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付江 摄

8月21日,记者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任家坪唐家山隧道处看到,有大量车流在此等待通行。中午12时许,从茂县方向下行的车辆按序驶出隧道。

记者看到从茂县方向下行的车辆中,有不少中型货车拉着牦牛、白菜、李子等货物,匆匆赶路。

付江 摄

“我们今早上从成都绕过来,准备从北川绕道红原。”在擂鼓镇党员志愿者服务点,记者遇到了来领物资的胥先生,他们一行七人从厦门过来,准备到阿坝州、红原等地方游玩。遇到道路中断,在成都休息一晚后,一大早赶到北川准备绕道行驶。

经过两多个小时的放行,在确认下行车辆完全通过后,交警部门开始放行上行车辆。

据现场交警介绍,北川公安对国道347线进行管制,对车辆采取逐边放行的方式让滞留车辆通行。等到从茂县往北川方向的下行车辆放完,再放行从北川往茂县方向上行的车辆。这样交替放行,确保滞留车辆全部顺利通过。

从昨天开始,北川曲山、墩上、禹里、擂鼓、永安、安昌、永昌沿线乡镇设立十多个党员流动点服务点,近千名党员干部除了免费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饮水、面包服务外,还组织辖区免费开通了中转服务车,对一些乘大巴出行乘客因需要休息的,及时提供中转服务,机关单位、企业的车位全部开放。沿线的加油站、宾馆、餐饮企业已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过往游客提供方便。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近万辆绕行车辆顺利驶离北川辖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