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02-28 12:08: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丽 记者 付江)近日,记者走进四川省乐川科技有限公司,看见在120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内,100多名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分散在各个岗位上对材料进行加工。

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电视机、计算机、通信设备等高端电子产品装饰配件、铝制装饰件等研发制造的高新科技企业,是一家典型的规上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主要运往成都、贵州、内蒙古等地。2月13日,该公司正式复工,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满负荷作业生产年前的订单。

据了解,为全面保障全县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北川县委、县政府及早谋划、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实行“一企一策”,实行“一定两包三联动”,确定一名县级领导和一名干部作为网格员对口联系一个或者多个企业(项目),包防疫,包开工、复产、达效,帮企业发布招工信息、对接金融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为科学应对疫情,北川经开区及七个专业园区融创办、县卫健局等县直有关部门组成“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组”,科学、全面、系统指导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筛查重点疫区工作人员、进出场检测职工体温、上下班佩戴口罩、实施厂区及车间消毒、实行错峰和分餐制,分散住宿管理并注意消毒和卫生,并指导企业组织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协调防疫物资供应,目前累计为全县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协调解决口罩5万余个,消毒药水6吨。

此外,为了稳定经济发展秩序,提振企业家信心。北川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文件,并按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兑现了2019年度企业奖励扶持资金600万元。

据悉,北川共有51家规上工业企业,截至2月22日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