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羌寨 赏羌歌 品羌菜 过16℃夏天
北川小寨子沟多项特色活动欢度情歌节

2020-06-22 10:15:5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items/202006/20062210193687000016708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睿)“情哥情妹情歌赛·花香美食醉羌寨 ”6月20日下午,北川小寨子沟第五届瓦尔纳泽情歌节开幕式及文艺实景大型表演在北川县青片乡举行,弘扬传承羌族文化,展示小寨子沟独有的情歌节魅力和地域地方特色文化。

据了解,情歌节为羌族人民重要的节日。节日期间,羌族儿女载歌载舞,在高山上、在溪水边,无论男女老少都回高声唱出心中的歌,表达对爱情的向往。情歌节是羌族文化民俗文化的荟萃,是传承和挖掘羌族民间歌谣的重要活动,整个活动将羌族歌谣融入其中,涵括亲情、友情、爱情、对自然的崇敬之情等。

为进一步推动发展北川小寨子沟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扶贫成果,加快推进“绿色崛起”战略实施步伐,弘扬传承羌族文化,展示小寨子沟独有的情歌节魅力和地域地方特色文化,北川举办第五届情歌节,本次情歌节开幕式以综艺演出的形式接合音舞诗画、情景表演剧目等为一体的表演方式,再现当地人民一年四季,生产生活谈情说爱、喜怒哀乐儿女情长的独特民风民俗、地域文化。

据悉,本届情歌节将从6月20日持续至8月20日,开幕式当天,当地还举办了羌寨坝坝宴和小寨子沟首届羌族音乐会暨首届电音节。开幕式后,情歌节期间将陆续开展小寨子沟特色龙舟漂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羌族传统民歌大赛、小寨子沟森林徒步穿越游等多项特色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