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毕业季、升学季,不忘拧紧纪律“发条”

2020-07-27 13:05: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孟青亮 记者 付江)“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守住纪律底线,带头抵制大操大办‘谢师宴’‘升学宴’的不良风气……”近日,一则来自北川纪委监委的温馨提醒引发广泛关注。

7月以来,随着高考、中考成绩陆续公布,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进入多发易发时段,北川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早提醒、早行动、早预警,狠刹违规宴请不正之风,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亮明红线。

“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教职员工要紧绷纪律之弦,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率先垂范……”7月14日,在该县教体系统廉政教育大会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红梅要求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律己修身,以身作则,不违规参与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

据悉,北川纪委监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提醒短信和倡议,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从思想源头上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尊师重道固然欣慰,但感恩的方式有多种,谢师在心不在宴。”北川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先青春表示,在亮出纪律“红线”的同时,也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家长以廉洁健康的方式合理表达情谊。

除了教育提醒,北川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各乡(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对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摸排,通过谈话提醒的方式重申纪律要求,确保升学环境风清气正。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干部群众通过“信、访、电、微、网”等多种方式反映利用“升学宴”“谢师宴”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机敛财等“四风”问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成暗访组,对县域内酒店、羌寨酒楼、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暗访,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按照“一案双查”的原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