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北川三家科技公司齐发“高性能无人机”

2020-12-19 17:36: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12月18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发布了来自北川经开区的“绵阳泰立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鹰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纵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各自研发和生产的“高性能无人机”成果。

发布会上,绵阳泰立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T60、T80系列机型。该系列无人机能同时满足低海拔地区和高原地区使用的特殊环境下的高性能专用无人机,主要用于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战术训练以及试验武器装备能力。同时,该系列无人机采用弹射起飞,取缔了火箭助推方式,大大降低操作难度与危险系数,整体采用碳纤维结构的模块化设计,具备自主航线、一键返航功能。

四川鹰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由其研发的鹰眼-9和鹰眼-10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品。以上两款垂起固定翼无人机采用EPO复合材料,具有模块化设计、方便拆卸的特点,可应用于测绘、国土、规划、建设、电力等诸多领域,价格比其他品牌同配置无人机的价格更加便宜,在续航里程方面也有优异的表现。

四川纵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由其研发和生产的CW-007、CW-10等系列无人机型号。该系列无人机结构简单,具备垂直起降、定点降落、精准作业、一键起飞等功能,具有安全便捷、展开时间短和作业效率高的优点,适用于边防巡逻、海域监视、公共安全巡逻、二维三维测绘、输电线路常规巡检、油气管线巡检等场景。

目前无人机市场尚未形成饱和需求,预计在未来10年,随着无人机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和管理措施的完善,无人机需求将会持续增长,无人机将为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