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无人机为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插上科技翅膀

2021-03-06 15:56:1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檎 绵阳频道 付江)春暖花开时节,也是油菜、小麦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近日,北川趁着晴好天气,出动21台无人机对粮油主产区永昌镇、永安镇的油菜、小麦等7000余亩粮油作物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为全县农业稳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3月4日,记者在永昌镇福田村、裕清村、川主村等油菜主产区看到,一架架无人机正在开展飞防作业。装机、调试、起飞……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搭载着调配均匀 药液的无人机,按照预先设定的航线,在成片的花海间快速喷洒着药液。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无人机喷洒的是经过专业配比的药液,具有防菌核病、防蚜虫等功效,从而确保油菜稳产增收。

承担本次喷洒任务的是北川安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用无人机喷洒药物防治病虫 害,跟以前用喷雾器作业相比,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 我们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在防虫等方面更加专业,所以很受老百姓的欢迎。”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北川聚焦农业社会化服务,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耕、种、防、收的部分或全部作业环节委托给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完成,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种不了地”和“种不好地”的问题,防止出现耕地撂荒,并促进了粮食生产扩面增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