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2021-04-13 21:05:4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徐小双 绵阳频道 付江)4月13日,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有关部门走进永安镇工农村。

在工农村活动室外,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随礼不超过400元,婚车不超过6辆,酒席桌数不超过15桌,菜品个数不超过20道……”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解读了“倡议书”的具体内容,倡议“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此前,北川羌族自治县针对滥办酒席、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拟制了《北川羌族自治县红白事简办倡议书(征求意见稿)》,对随礼金额、菜品个数、酒席桌数、婚车数量等方面提出建议,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工农村活动室外掌声不断,群众积极互动,纷纷对“倡议书”的约束性内容提出了建议。

这是北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北川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县党员干部通过“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通过坝坝会、面对面座谈、发放问卷调查等形式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症下药,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