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羌族自治县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18 19:37: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悦玲 绵阳频道 付江)6月1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试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涵盖时政热点、学习重点等相关内容。初赛阶段有32支代表队参加,最终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赛场气氛紧张热烈而又精彩纷呈,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现场掌声连连。经过两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6名。

“以前学习党史不系统、知识碎片化,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完整梳理,重新系统深入学习了解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对自己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党群口代表队选手肖黄梅说。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是北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20个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以赛促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很好地检验了北川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增强了永远“感党恩”的思想自觉、“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为党干”的行动自觉。观赛人员纷纷表示,比赛内容丰富,环节巧妙,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掌握与理解。今后会更加注重党史知识的深入学习和积累,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