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乡村振兴 北川这个乡镇放大招

2021-07-26 19:51:1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鑫 绵阳频道 郭超英)7月23日,由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与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乡村振兴研究智库联合主办的地方特色资源开发与乡村振兴智库论坛,在三台县委党校举行。

出席论坛的有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裴泽庆,决策咨询部副主任、副教授袁威等90余名嘉宾。北川县坝底乡乡长蹇开勇的发言获现场专家、教授点赞。

蹇开勇介绍,坝底乡有全国唯一红色土司、“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率众参加革命的少数民族领袖人物”——安登榜,被王树声将军称为支前模范的苟玉书,起源于坝底乡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许家湾十二花灯”等众多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在千佛山沿线,更是随处可见不计其数的战壕、掩体、堡垒,在吉祥庵、佛祖庙、伍显庙仍保留着各级军事指挥场所遗址。

摸清红色家底,针对特有红色资源,坝底乡对辖区内的遗址、旧址逐一登记造册,对红色故事、红色歌谣逐字整理收录。按照“一带两街四景”的发展思路打造特色红色文化小镇。一带:滨河景观带,两街:红色文化美食街和红韵民宿街,四景:入口标识景观、红军长征展陈馆、送军园、红军长征印迹桥。

下一步,坝底乡将依托区位优势,激活“出绵入阿”的西南门户、承接内连“大都市区”、外接“大生态区“的联通功能,发挥区域交通节点位置和多重旅游线路叠加地带优势,与北川青片河流域、茂县土门镇、安州区茶坪镇现有红色资源串珠成链,统筹打造一条红色走廊,形成红色历史革命路线、绿色农业产业路线、彩色羌族文化路线三条旅游专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