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信用信息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12: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日前召开房地产企业信用管理系统业务工作培训会,组织城区7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学习《四川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据了解,我市将从10月1日起,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信用信息管理。

今年8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四川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由基本信息、良好信用信息、不良信用信息构成,信用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差四级,并由市(州)、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的采集、认定、录入、披露和使用管理等工作。按照相关规定,我市将于10月1日正式启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工作。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实施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房地产企业诚信经营意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企业信用信息档案,我市将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信用等级好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对信用等级差的企业,将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并进行时间不少于三年的重点监管。(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