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二线城市11月房价降温走势趋稳 成都环比持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1:0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11月以来,在密集调控之下,楼市终于难见硝烟。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70城房价有55个城市上涨,11个城市价格下降,4个城市价格持平。15个热点城市中,杭州11月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4%,为全国最大,北京和成都新房价格环比持平。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时表示,11月下半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一二线城市楼市迅速降温

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7个。

分城市看,11月,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变化。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初步测算,11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为上涨0.1%和持平,分别比10月回落0.4和0.6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三线城市房价总体较为稳定。

数据显示,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而后保持上涨态势。在今年5—6月份涨幅收窄的基础上,7月份呈现持平态势,8—9月份继续攀升。到了10月份,由于受到政策调控的影响,房价环比增幅出现明显的回落。11月份延续了涨幅收窄的态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观察近4个月的数据,11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出现减少态势。

同时,为深入反映房地产市场近期变化,国家统计局又对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1月下半月房价变动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成都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5.9%

不过,即便环比数据显示各城市房价有所下跌,但同比数据则显示,一年时间内不少城市的房价涨幅都在30%左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下半年开始,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处于不断增加的态势,到了今年8—9月份,70个城市中同比上涨或止跌的城市数量均为64个;10—11月份均为65个。

从统计局发布的排行中可以看到,合肥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排名第一,为47.6%;厦门房价同比上涨43.9%;南京同比上涨42.8%;无锡房价同比涨35.3%;上海同比上涨34.8%。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温和上涨,同比上涨5.9%。

预计

12月房价增幅继续收窄

业内人士指出,针对今年1—9月份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10月份前后各地纷纷出台了限购限贷等政策,政策的出台对于防范违规资金进入楼市以及规范房企项目的销售行为、稳定市场预期都有积极作用,随着政策调控效应的释放,预计12月份各城市房价的增幅会继续收窄,使得房价相对平稳。

中金公司宏观分析师陈健恒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快速回落,房地产投资也有所放缓,房屋新开工增速降至较低的个位数,房地产市场在经历短期冲高后明显回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