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限购未退市 利率又上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0:30: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 (记者 文强)自2016年10月开始,包括成都在内的2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了楼市限购政策。而去年11月17日,成都市又出台了针对高新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单独限购政策,一夜之间,让原本火热的楼市,开始进入降温期。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获悉,从2月3日起,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首先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的试点工作,这将从制度设计上解除买卖双方的后顾之忧,而且也标志着成都的存量房交易资金正式纳入政府监管。通知中还着重强调了“中介机构不得直接或间接代收代管存量房交易资金及定金,不得额外收取服务费。”

2月3日,央行开始调整常备借贷便利利率,隔夜、7天和1个月利率分别上调35、10和10个基点,上调后的各项利率分别是3.1%、3.35%和3.7%。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利率上调反映央行通过紧货币抑制金融杠杆政策意图进一步强化,未来不排除去杠杆进一步加码,也将对未来楼市走势造成压力。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央行近期开始对部分银行的放贷进行调控,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上海某银行已接到央行“窗口指导”,要求2月开始全口径大力度压降新增贷款规模。分析称,今年1月信贷投放或超过去年的天量。

“在限购没有退市的情况下,新年伊始央行又上调利率,这可能只是开始,今年政策窗口已经打开,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专业人士李绍华说,对于有真正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上半年可能是购房置业的最佳期,这个阶段消费者出手可以吃到“欺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