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多家房屋中介公司被查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0:20: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提供虚假资料规避限购政策;隐瞒信息低买高卖……

□本报记者 文强

成都市房管部门日前通报了多起房产经纪公司的违规行为,涉嫌房产经纪行业的不良竞争,扰乱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

“房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从严查处。”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经营服务行为约束和规范,严格执行房地产经纪管理相关规定和成都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服务,共同促进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双流区 依法查处大唐房屋中介

4月1日,成都市房管局发布《关于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决定对成都卓信合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都同心房屋中介有限公司及成都德尚玛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到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

据介绍,近期成都市房管局在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规避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等行为,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

“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市场环境,现决定对成都卓信合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违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市房管局还将对成都玛雅金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的行为依法调查处理,双流区房管局将对成都大唐房屋中介有限公司涉嫌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违规发布房源信息、提供虚假资料规避限购政策等行为依法调查处理。

金牛区 责令三家中介公司整改

金牛区房管局通报称,近日在调查中发现,磅礴地产、聚鑫诚房产经纪部及嘉富地产有违规行为,磅礴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为其他经纪机构代拟网签合同行为;嘉富地产、聚鑫诚房产经纪部未到当地房管部门备案就从事经纪行为,未受买卖人委托为其代理房产业务等违规行为,涉嫌扰乱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造成房产经纪行业的不良竞争。

金牛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区房管局除对磅礴地产、聚鑫诚房产、嘉富地产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外,还对磅礴地产和该公司从业人员何晓玲给予通报批评;对聚鑫诚房产、嘉富房产给予通报批评;同时将以上三个公司在金牛区范围内的相关业务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另外,责令磅礴地产、嘉富地产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督促下属公司严肃认真整改,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结果报区房管局。

武侯区 暂停一中介公司网签权限

武侯区房管局通报称,4月1日,该局接到信访人投诉,成都月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在房屋交易过程中故意隐瞒真实的房屋信息,采用低价收进高价卖出房屋的方式赚取差价。

“区房管局立即通知成都月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接受调查处理,但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拒不理会。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区房管局已将相关情况通报区综合执法局,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区综合执法局对成都月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进一步处理。”武侯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成都月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扰乱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的行为,区房管局决定暂停成都月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网签权限,同时将该公司的违规情况在全区经纪机构范围内给予通报,把该公司纳入该局重点监管范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