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免中介费 新型租房平台来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1:22:4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记者 文强

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措施鼓励消费者租房居住,并对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严厉整治。同时,一些开发商率先进军长租公寓市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四川楼市已聚集了龙湖冠寓、魔方公寓、优客逸家、红璞公寓等品牌公寓运营商。万科、龙湖、朗诗、旭辉地产等多家一线房企都将涉足长租公寓市场。而在房屋租赁市场,传统中介也遭遇空前的“危机”,不仅要求确保真房源,更面临免押金、免中介费等竞争冲击。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年度房屋租赁市场规模约1.1万亿元,租房人数已达1.6亿人,租房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成都公寓联盟发起人爱租房CEO米映超说,4月19日成都市政府出台租房新政策,支持租赁公寓行业发展。为此,成都公寓联盟和爱租房为公寓房东提供互联网+公司品牌化服务,不仅与蘑菇租房携手,还和成都100余家公寓共同构建“真房源、无中介、免押金、可月付”租房平台,该平台已于5月10日上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在成都楼市率先推出租赁公寓的几个品牌,推出的产品入住率都相当高。“一方面是由于这些长租品牌处于‘试水期’,掌握的房源比较少;另一方面由于部分租客已经不满足只能住的功能,还需要更舒心、更安全、更合理的居家环境,导致这类产品比较‘抢手’。”龙湖集团成都公司创新业务总监胡大勇说。

“真房源、免押金、免中介费、可月付。”蘑菇租房CEO马晓军表示,蘑菇租房希望更多相关产、学、研专家共同参与到公寓行业的探索中,以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优化,提高公寓行业的体验。同时,希望通过大数据的强大系统、金融服务、流量对接,实现海量房屋资源与居住需求的最大化对接,提供公寓行业配套资源,真正实现人与房的高效连接,打造未来租房市场的新型产业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