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调控效果初显成都限购区域成交均价下降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1:26: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成都楼市一些热点区域恢复平静。图为调控后的成都市剑南大道一楼盘现场。本报记者 胡龙友 摄

□本报记者 文强

自去年10月以来,成都先后出台了4次针对楼市的限购政策。那么目前成都楼市的市场表现如何?成交量怎样?房价如何?哪些区域调控效果最明显?

40多个项目超240万平方米房源上市

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网站查询到,4月13日—5月25日,成都市有凯德世纪名邸、绿地云玺花园、龙湖时代天街、鲁能城、朗基和今缘、复地金融岛、中海北园、佳兆业西城广场、花千集中心、天朗广场、招商华府、隆鑫印象东方、金房大榕湾人家、龙湖世纪城、电建泛悦府、中洲里程名邸等40多个项目拿到了预售证,预售总面积超过240万平方米。

“成都限购最严格的天府新区、高新区南区降温尤其明显。”成都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通过几轮调控政策的实施,今年1—4月成都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10%,比限购之前大幅收窄了14个百分点。其中天府新区、高新区南区这两个限购最严格的区域,同比增幅由去年1—9月的45%收窄到了今年的负45%,限购区域内的商品房成交均价均开始下降。

周来访量上升成交却处于低位

来自正合研究院的数据显示,5月8日—14日,成都市中心商品住宅来访量小幅上升,但认购率仍然处于低位。单个项目平均每周来访人数约19组,环比上涨约11.76%,低于近两个月单个项目平均约24组的周来访量;单个项目周均认购2套,环比上涨约100%,但仍然低于近两个月单个项目约3套的周认购套数。

另外,近郊项目来访量下降,但认购套数上涨。单个项目周均来访约15组,环比下降约34.78%,低于近两个月单个项目约38组的周来访量;单个项目周均认购4套,环比上涨约33.33%,但仍然低于近两个月单个项目约7套的周认购套数。

“从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楼市成交量都有所降低。”成都凯仁地产副总经理荣轶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部分购房者没有买房资格;另一方面是受政策的影响,部分消费者放缓了置业节奏,再加上楼市又将进入传统“淡季”,短期内想改变这种疲软态势有点困难。

市场走向转折期开发商拿地更稳健

“目前,成都楼市出现了一种新的趋势,个别楼盘出现客户观望现象;开发商看地块的多,但拿地在减少,更多的希望以协议、合作等形式拿地,对于成本控制变得很谨慎。”成都正行致远房产咨询公司市场研究项目经理谢婉菲说,近期调研的楼盘中,四成项目有20%以上的客户出现犹豫情形,开发商的价格策略也开始趋于稳健。

谢婉菲认为,去年超目标完成业绩,使得上市房企短期内资金状况良好,A股65家房企的2016年年报显示,负债结构持续优化,有息负债总量持平,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显著降低,长期借款占比提高,负债结构更加合理。大多倾向合作收购或协议拿地的方式。部分房企表示,不会随便拿地,更不会随便拿高价地。

◎一家之言

政策多管齐下 楼市发展更健康

从去年10月开始至今年4月,成都市先后四次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4月大成都范围内土地成交19宗共计1230.26亩、“五一”节前后 成都主城区近 80 万平方米房源开售、成都二套房贷基本上都上浮了10%······经过多种措施和方法,成都楼市调控效果初见成效。

成都市房管局有关人士日前表示,通过几轮调控政策的实施,目前效果较为明显,购房需求由限购区往非限购区外移。其中成都高新区南区和天府新区这两个限购最为严格的区域效果明显。截至4月末,成都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742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1%。呈现出立竿见影的效果。

调控让成都高新区南区和天府新区等热点区域以外的地方开始热销起来,这更让成都楼市均衡发展,有了均衡发展,楼市才能更好地健康发展。 (胡龙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