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珍惜荣誉 勇攀新高 再创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09:31:0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在无数人的焦急等待中,2016年高考成绩于昨晚揭晓。不出所料,今年我市高考再次给人惊喜:本科硬上线率、本科硬上线万人比再创新高,续写辉煌。其中,一本硬上线人数较去年增幅高达25.36%,创下十多年来之最。绵阳学子再夺全省第一名,已连续4年摘得全省高考桂冠。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心血、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在此,我们向努力奋斗、顽强拼博的广大考生表示热列祝贺,向为考试悉心准备、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相关部门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绵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是《四川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实施方案》实施的第一年,在新一轮高考改革持续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我市本科硬上线人数能继续高位攀高,充分体现出绵阳考生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特点和优势,再次彰显了国家科技城 “幸福教育”的品牌魅力,再次标注出绵阳基础教育所抵达的高度。

无论人们对高考有着怎样的看法,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是,高考仍是当下促进社会阶层有序向上流动的重要途径,是寒门学子改变自身命运的最大希望,是守护教育公平及社会公平的重要底线。同时,高考仍是对一个地方基础教育水平的最好检阅。有了这样的共识,我们对绵阳高考所取得的成绩,会有着更全面、更丰富的认知。

毋庸讳言,我市高考能在转型中再创新高,得益于绵阳教育多年来以质量提升为中心,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的根本工作取向;得益于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有力政策支撑;得益于全市上下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悉心呵护,形成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得益于绵阳引入民间资本办教育,形成了充满活力的竞争格局;得益于全市教育工作者视教育质量为生命,年复一年的超常付出;更得益于所有考生不负韶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无悔追求。

事实再次证明,成功必有理由。绵阳高考屡写辉煌篇章的背后,皆缘于绵阳有一种敢为人先、开放办学的发展理念,有一支敢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师资队伍,有一个精通教育、长于统揽的管理团队,有一套共生共荣、相互促进的体制机制。

时至今日,年轻人成长成才之路已越来越宽广,但接受高等教育深造以改变命运、成就未来,仍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途径。当无数学子好梦成真,露出开心的笑容,绵阳这座城市也因之更加声名远播、美丽幸福。

让我们打开一瓶香槟,一起为绵阳高考所取得的成绩庆祝吧!让我们预祝绵阳教育迎着朝霞满天的黎明再次出发,继续领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