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领导干部要要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1:48: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本色,是一面很好的镜子。我们要自觉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以先进典型为镜,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要坚持求实务实,从一点一滴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业绩写在大地上。要淡泊名利、严于律己,树立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要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开花结果”达到理想的效果,李保国等先进典型就可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学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从“抓实”做起。

要抓实“学”这个基础。“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党员干部作风好坏,关键在于思想认识。学,就是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三个自信”,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规则意识、规矩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要通过“两学一做”活动,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到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

要抓实“做”这个关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是目的、是关键。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真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

要抓实“改”这个核心。“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必须把握问题关键,针对问题关键去“真改”。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防止机械地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完全割裂开来,杜绝将原有的整改措施、整改制度“改头换面”。把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锲而不舍、弛而不息地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真正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罗言/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