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一单,不简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1 10:08: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这是绵阳电子商务发展值得纪念的一个历史性时刻——

昨日,绵阳跨境电商通关平台正式启动并顺利实现第一单业务交易,这也是目前四川省跨境电商实现的第一单业务交易。

跨境电商是当下各地追逐的新宠。据商务部预测,2016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将达6.5万亿元,未来几年,跨境电商占中国进出口贸易比例将会提高到20%,年增长率将超过30%。

绵阳第一单,注定不简单!

不简单,缘于站得高,望得远。“善弈者谋势”。去年以来,我市把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确定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将绵阳电商放到了前所未有的引领性位置,为绵阳电商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将跨境电商发展作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在激烈的电商竞争中为绵阳电商找到了新“活法”。

不简单,缘于抓得早,行动快。“机者如神,难遇易失”。面对跨境电商庞大的贸易市场和重大的战略机遇,市委、市政府以世界眼光谋划跨境电商发展,南下深圳学经验,北上京津取真经,出访中东欧观市场……借鸡生蛋,“无中生有”,在绵阳高新区搭建起了跨境电商的通关平台,站在了跨境电商发展的“风口”之上。

不简单,缘于作风实,敢担当。路,终是人走出来的。不沿边、不靠海、不是区域经济中心,没有口岸优势,绵阳跨境电商成为全省第一单,关键在于有一支作风务实、敢于担当,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是他们在“不可能”里求新,从“不可能”处发力,将“不可能”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图景。

第一单,不简单!我们祝愿绵阳跨境电商由此驭风而行,跃上风光无限的新高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