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做”统一  知行合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7:36: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激励指导广大干部群众将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我国目前有党员8000多万,党员成分复杂程度较之以前有一定的增高,同时这些党员也分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行各业,也有着不同成长背景。在目前如火如荼的“两学一做”活动中,忠诚干净担当,是全党同志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特别是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绝不允许举棋不定、摇摆不定甚至站到党和人民的对立面去。

这也是“学”“ 做”统一、知行合一的本质体现。然而,党内有少数同志,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能将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记于心、实践于行,缺乏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政治定力不足,不能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向先锋模范看齐,不注重锤炼党性、提升思想、规范行为,更有甚者,明知故犯、公开散步危害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反动言论,或做出有违党员身份、背离党的根本宗旨的行为来。对此,必须引起我们高度警醒。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天津社科院舆情研究所所长王来华说,习总书记对“人民”的论述就是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根本标准。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的不深不透、不精不熟,头脑模糊、思想混沌、立场不坚、方向不明,当然难以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因此必须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将思想建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引导党员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但是,学习不能满足于知道了、懂得了,更不能停留在一知半解、似是而非的状态,必须切实将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每一件具体事情中、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和日常行为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带领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罗言/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