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行动落实“学”  向实践求“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7:54: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24日在兰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新华网 7月24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的一个组织细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以贵在认真、务求动真的思想认识、行动自觉和工作要求,始终把“真”字贯穿于“两学一做”始终,坚持真学、真做、真改,使自己在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发挥先锋作用、争做合格党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做,既是学的具体展开过程,也是所学的表达与体现。它就好似一面忠实的镜子,会把学的效果分毫不差地反映出来。只有明白了这个道理,才能摆正“两学一做”的态度,实实在在地用行动去落实“学”的精神,向实践去求得“学”的成效,不再犯那“学到”而“行不到”的毛病。

真做,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折不扣地遵守好、执行好、落实好 “四讲四有”新时期党员标准,以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聚精会神把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抓到位、抓落实,使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真做”既是中央的要求,更是百姓的期盼。通过学习教育,让每一名党员以知促行,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平时工作干在前,困难时刻站在前,危急关头冲在前,服务群众想在前,加快发展走在前。

“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是对党员干部立身做事行动的检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央“八条规定”、反“四风”、“三严三实”,促使党员干部在工作当中更加注重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把责任扛在肩上,经常以党章党规党纪校正自己,切实把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树起来,用“四铁”即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塑造干部队伍,当人民利益需要我们党员的时候,我们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出来,当不法分子侵害人民生命或财产的时候,我们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与犯罪分子勇敢作斗争,彰显党员模范作用,在经济利益面前,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看淡点,自觉退让,自觉保持党员纯洁性,当群众有困难或有矛盾需要我们党员干部解决的时候,我们党员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用真心倾听群众,用真情对待群众,群众的问题,宜疏不宜堵,宜解不宜积,因为小事情得不到及时化解,就难免拖成大事情,怨气得不到及时理顺,就容易结成死疙瘩,抓早抓小,立足基层,主动作为,矛盾才不会被激化,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实实在在成效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信任的桥梁。(罗言/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