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周声音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08:30:2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民以食为天,百姓不能一日无粮,G20峰会代表也要天天吃饭,保障粮油供应安全是重中之重。G20峰会是国际目光聚焦之处,为了确保成功、精彩、安全地举办G20峰会,展现大国风范、体现大国实力,要尽力保障G20峰会粮油的食用绝对安全和防范绝对安全。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

——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在杭州市调研G20峰会粮油供应保障工作时表示

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内在要求,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到2020年,中央高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类型结构更加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制度化成果,涌现出一批社会公认、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科教育高校。

——教育部印发《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

从中等收入阶段到高收入阶段,人均养老水平通常会相应提高。这背后是有规律的。不仅养老水平会相应提高,方方面面的福利水平都会相应提高。但是,评价一个国家的养老,不能只盯着养老金这一数字的多少,还要看养老收入结构有没有变化、养老制度是否健康可持续、养老服务事业是否健全等。以养老收入结构为例,即便养老水平提高了,如果养老保障资金来源单一,其实还不稳定。好的养老保障结构应当是多元化的,这就是所谓多层次和多支柱的涵义,即在养老支出结构中,除了政府举办的第一支柱养老金制度支出有所提高外,企业举办的第二支柱、个人参加的第三支柱的支出都应有所提高,真正形成退休收入来源多元化格局。这样,养老保障的深度和密度都会提高,养老保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都会更强。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郑秉文

高温津贴的发放,从本质上讲是用人单位的自主行为,应由企业自己来解决。当前之所以政府要出台相关规定,是考虑到现阶段的劳资关系,向企业提出的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要求。政府、企业和职工应共同努力,维护高温下劳动者的权益。政府通过劳动监察,企业工会通过集体协商,推动高温津贴的落实。劳动者也可以向劳动部门投诉维权。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