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合格党员就要实干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7:10: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习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反复强调“苦干”“实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民族复兴伟业前途光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断取得一个个丰硕成果”。一位伟人也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纵观我党的发展史,我党由弱到强,由小到大,哪一件不是干出来的。再回到我国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史,我们国家从千疮百孔、一穷二白到建立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从面临“开除球籍”的危险到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中国树起了一座座“干”字丰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正是这样干出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就是在这样的实干中呈现出历史性新面貌。实践表明,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也讲到: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这也说明,做合格党员就必须要实干,要踏踏实实的埋头苦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就内在地蕴含着要有这种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努力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才能让实干成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现实注脚。

每一次成功都意味着新的出发。一个人的幸福,需要实干来托举;一个国家的梦想,更离不开实干去支撑。无论个人还是集体,要想赢得光明的未来,就必须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自觉避免做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方能不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中,作为党员和干部就是要争当合格党员,要争当合格党员,就不能把争当合格党员天天挂在嘴上,而要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干中去,干出一番业绩来,才叫合格党员。否则,将是一句空话或冒牌合格党员。(刘金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