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长征精神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5:31: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各地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长征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从失败走向成功,长征精神激励着全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把各种艰难险阻甩到了身后,取得了建立新中国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时至今日,长征精神仍然有不可估量的现实意义。

什么是长征精神?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永远和人民在一起,永远得到人民的支持和信赖,红军走到哪里都有引路人,都有“补给站”,都有拥护者,红军的理想和向往的是共产主义,是为普天下的劳苦大众翻身求解放……。

不忘长征,不忘初心,不忘信仰,信仰是精神的守望。信仰是主观意识行为,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是信仰的一部分,因为它们反映着一个人对人生的目的与意义的信念,对事非曲直的界定。

当前,党中央制定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各级干部都在竭尽全力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因为它是关系到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关键。但也有个别地方的个别干部对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有畏难情绪,没有真正下深水去真心帮扶困难户,往往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这种工作方法和长征精神相差甚远,红军在上有飞机轰炸,地有大炮,前有堵截,后有追兵、随时都有灭顶之灾的险恶环境下,走出了重重包围,披荆斩棘实现了伟大的战略转移,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在今天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具备和成熟的条件下脱贫攻坚,总比红军长征好了好多语,所以我们要鼓足勇气,树立必胜的信心,千方百计出主意想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这场硬仗。

要用长征精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还要和红军长征那一样,与群众心连心,和贫困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摸清困难群众的贫困现状和困难群众在想什么?在干什么?和困难群众距离近一些,再近一些,这样才会发现困难群众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新问题,才能真正实现共产党人带领穷人翻身求解放的初心和党的最高宗旨。(三台县西平镇 刘金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