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小麻将葬送的不只是干部前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4:18: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贵州省原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胡建国在工作生活中,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放松了对社会不良风气的警惕,人生观、价值观迷失,触犯了党纪国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12月1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打麻将看似是件小事,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高度警惕,如果放任自流,最终可能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贵州省原党工委委员胡建国平时喜欢打麻将,却十打九输,他的工资基本被输光。如此沉湎于赌博已是“刀尖上的舞蹈”,更是在“玩火自焚”。其赌掉的不仅是其头上的“乌纱帽”,还有自己的人生和家人的幸福,更是玷污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如此“赌心不改”显然“蚀了把米”,亦难逃过“恢恢法网”,最终受到严惩,“输掉”了自己一生。

官员赌博不但会造成经济损失,容易引发贪污、挪用公款、行贿受贿等各种腐败和违法犯罪现象,更损害党的威信、败坏党的形象、贻误党的事业。官赌现象之所以层出不穷、屡打不绝,主要是因为很多行政权力过于集中在少数人手中,缺乏必要的监督,以致成为权钱交易、产生腐败的源泉。狠刹“官赌”现象关键要加强管理体制改革,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监督”。

胡建国因打麻将染上赌博恶习,走上贪污腐败之路,“输掉”了自己一生。每一个党员干部只有拒“腐败”于千里之外,端正生活作风,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方能做到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并且做为领导干部理应“身先士卒”做好净化社会风气的“排头兵”,坚决与赌博划清界限,甚至对娱乐性小赌都带头抵制。相信,唯有令“拒赌”思想常驻于心、深入骨髓,才能让官员“因赌误身”闹剧不会一再上演。(安州区兴仁乡政府 唐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