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府搭舞台  宣讲棚户区改造好政策
涪城区南山街道举办御营坝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搬迁专场文艺演出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10:2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陈正 记者 郭文丹)“既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又听懂了房屋征收搬迁的好政策。这种宣讲形式好!”11月23日晚7时,涪城区南山街道在御营四社区举办绵阳市御营坝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搬迁专场文艺演出。有关房屋征收搬迁的政策解读变成群众踊跃参与的有奖知识问答,穿插在文艺节目表演之中,新颖的宣讲形式,受到御营坝片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当晚的文艺演出除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节目之外,南山街道还独具匠心地编排了针对房屋征收搬迁现状与优惠政策宣讲的三句半《夸搬迁》及小品《拆迁进行时》。“政府贷款搞搬迁,不搞建设不开发,惠民搬迁只为民,好样的”台上4位演员敲锣打鼓诙谐幽默地念起三句半,把征收搬迁的优惠政策用群众听得懂的方式传递到群众的心坎里。“咱们政府对支持搬迁的居民专门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除了房屋价值补偿价格高外,还充分考虑到了装修补偿、过渡安置、房屋搬迁以及购买新房补贴、物管补贴、困难群众关爱补助、小面积房屋保底安置等,还设立了高额度的签约和搬迁奖金。”家住御营二社的王先生,一边看节目,一边现场当起义务宣讲员,向身边年龄稍大的街坊邻居宣讲征收搬迁的好政策,听得大家不住地点头称赞。

与文艺演出一样出彩的就是穿插在各个节目之间的征收搬迁知识有奖问答。“本次御营坝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的政策依据是什么?”“如何确定被征收房屋的价值?”“本次房屋补偿价值的评估单位怎么确定?”......台上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台下的群众就纷纷举手抢答,每个问题都是一答一个准。就连“御营坝棚户区改造的总面积是多少平米”这样的数字问题,群众也能精确地回答到个位数来。笑声掌声在有奖问答环节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和谐。“前期我们街道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群众宣传工作,所以大家对我们提出的问题都能准确的回答。”南山街道办工作人员李娟娟道出了群众对答如流的秘密。

据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世伟介绍,南山街道已于11月15日和22日,分别召开了御营坝棚户区拆迁居民代表公开抽签选定拆迁评估机构大会、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工作动员会,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拆迁居民理解好政策,主动支持搬迁工作。

据了解,御营坝棚户区改造的总面积为10余万平方米,涉及40个楼幢,改造被征收房屋为1900余户,为绵阳最大的棚户区。该片区的公共设施不配套,群众住房条件差,危旧房屋多,生活环境不好,群众期盼改造的意愿强烈。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充分考虑到群众生活和居住的实际情况,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了该片区棚户区改造搬迁工作。本次棚户区改造搬迁项目的实施只涉及搬迁,不搞开发建设,同时也充分尊重广大住户的意愿,采取“成熟一幢实施一幢”的方式组织搬迁,即以楼幢为单位,愿意搬迁的住户达到90%以上的实施项目,未达到90%以上的停止项目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