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站搞定新农合与大病保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10:29: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好方便哦,出院就报完了所有的保险!”近日,涪城区关帝镇龙坝村参合农民何某的家属在中心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时,在结算医院费用的同时,当即办理了新农合补偿1.25万余元、大病保险赔付2385元。医保的一站式服务让该家属非常满意。“我们从今年1月全面启动了新农合直报和大病保险一站式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参合农民办理医保赔付。”涪城区新农合办公室主任付静介绍,以前参合农民在出院时,只能办理新农合补偿,然后需要整理好发票、病历、清单等资料,交到保险公司,然后等保险公司审核完材料,几天后再到保险公司领取大病补偿,整个过程耗时久、繁琐。“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在涪城区所有的医院,出院时都可以一站式办理新农合直报和大病保险。”

据悉,农村居民大病保险是由新农合基金出资为参合农民购买,在现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提供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高额医疗费用提供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延伸和有益补充。只要当年参加新农合的居民,个人负担金额达到8000元以上的,均可以获得大病保险赔付,大病保险合规费用实行分段补偿,无封顶线。(任静 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