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丰谷镇“四项精准”全面打响扶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3:22: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红梅 记者 郭文丹)今(3)日,记者在涪城区丰谷镇获悉,按照涪城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丰谷镇党委、政府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四项精准”,全面打响扶贫攻坚战。

准确定位目标。从2016年起,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年稳定脱贫132人以上,确保到2018年底,全镇184户、394人贫困人口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目标,努力为涪城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精准识别对象。坚持把精准扶贫工作扎根在坚实的群众基础之中,围绕新一轮贫困户识别的有关政策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深入三体验”等活动,镇党委班子成员以及驻村干部深入到所有村民小组,摸清每家每户的详细情况、贫穷现状,对184户394人贫困户致贫原因进行详细分类,建立了贫困户信息档案,其中,因病32户、135人,因残80户、136人,因年老劳动力缺失63户、91人,缺技术9户、32人,做到了户建卡、村造册,镇建立精准扶贫电子信息系统。

精准制定措施。镇、村共计86名干部对精准扶贫户进行了点对点帮扶,根据疾病、残疾、教育等不同致贫原因制定了生活、养老、医疗、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措施。要求逐年落实帮扶计划,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不脱贫不脱钩。

精准督查考核。将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全镇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实行一季一调度,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考核。同时,严格落实督查问效制度,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成绩突出,减贫效果明显的村给于表彰和奖励,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进行问责处理,目前已形成专项督查通报3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