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塘路辖区开展南山消防区域联防“四个一”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5:18: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小棠 记者 郭文丹)今(17)日上午,涪城区南山街道石塘路辖区开展联防“四个一”活动。

活动中,绵阳市消防支队警官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及消防设施、器材的管理等内容,并演示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随后,参会人员分批进行了灭火应急演练,通过消防警官的耐心指导,全体活动人员对现场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消防演练结束后,南山9家消防重点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互评和火灾隐患互查活动。重点对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岗位责任制定完善、建筑消防设施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灭火器材有效、提示性警示性标志设置、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南山街道消防区域联防活动,最大限度实现人力和资源的有效整合,形成相互管理、相互督促、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四互”工作模式,全面解决区域内疑、难、顽、疾性火灾隐患,进而提高片区消防安全治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