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丰谷镇多举措做好阳光低保复审和精准识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8 16:26: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红梅 记者 郭文丹 刘毅)近日,丰谷镇多举措对辖区内低保对象进行复查和精准识别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维护广大村民的基本权益和社会公平公正,提高群众对该镇低保制度的满意度。

该镇制定了联系村领导干部包村责任分工表,明确了联系村领导为各自辖区低保复核第一责任人,准低保户名单由联系村领导确认后,才能将资料提交社计办,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贯穿到低保复核工作的全程。同时,组建以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和民政干部为成员的宣传组,深入村社召开群众会,对低保的申请条件、程序、动态管理的规定以及工作纪律要求在会上进行了深入讲解,形成上下联动,户户支持的舆论氛围。与此同时大力推行“阳光低保”,让群众全程参与低保评定的各环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低保申请对象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对家庭状况、全年收入等情况进行陈述,村民代表当场投票,以民主选举的形式确定低保户候选人,最后把评议结果在村务公务栏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再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