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实现“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0:08: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年来,涪城区紧紧围绕扩面建制工作任务,通过扩大宣传、注重服务、走访沟通等多种途径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今年一季度,涪城区新增住房公积金开户企业12家,净增262人,同比增长38.80%,创历史最好水平,住房公积金实际数已达18,623人。

对内深挖建缴潜力。该区在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单位聘用人员建制上。通过与人社、组织、财政等部门的协作,截至2015年底,涪城区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卫生系统以及公检法等部门的临聘人员已全部建缴,新增聘用人员建制279人,新增年缴存额164万元。今年将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新增的聘用人员再次进行全面筛查,实现不漏一人建制。

对外催缴规模企业。通过与工药质、工信、商务等部门联手,对全区内1100余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针对其中30家生产能力强、效益好、规模较大的企业实行了电话催建、上门催建,使企业进一步了解缴存公积金不但是一项制度化的工作,更是企业关爱员工,提高福利,留住人才,增加凝聚力,最终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现已有2家拟上市企业办理了公积金汇缴。(江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