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城郊乡全力保障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10:51: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春节前还是一片空地,如今竟“横空”出现了一栋约500平方米的砖混房……昨(3月31)日,涪城区城郊乡政府组织对所辖戈家庙村5社的这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据悉,这也是该乡为保障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查处的又一处违法建筑。

有人偷建违法建筑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普明北路建设工程是2016年我市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重点工程,规划设计4.7公里,主要涉及城郊乡辖区。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城郊乡正在组织对相关房屋进行拆迁并进行相应赔付。

然而今年春节过后,某石材厂在未办理任何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在城郊乡戈家庙村5社擅自抢搭抢建约500平方米的砖混房屋。城郊乡政府相关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立即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阻止,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4次约谈。但该厂置法律法规于不顾,仍利用夜间和节假日休息时间抢搭偷建。

顶风违建被现场拆除

鉴于此种恶劣的顶风违法建设行为,昨日上午9时许,城郊乡协调涪城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消防、卫生院等多家部门到现场处置,同时组织乡机关和戈家庙村村支“两委”干部准备现场拆除。通过对涉事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说服教育,该厂负责人最终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遂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拆违现场,眼前的违法建筑紧挨着涪环路即将动工的普明北路旁,房屋的房梁和彩钢瓦已拆除完毕,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主体部分的拆除。乡政府机关相关负责人现场在监督指导,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相关人员全力配合,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还有20余名村民自发组织帮忙清运垃圾。现场帮忙的村民告诉记者,这里修建的违法建筑既影响了普明北路建设的顺利进行,其产生的建筑垃圾又破坏了周边环境,他们都很支持对其进行拆除。

据了解,城郊乡负责的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2016年重点工程项目共有37件,为确保发展区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乡政府保持对违法建筑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将违建巡查纳入重点工程考核,组建巡查队伍,建立覆盖乡、村(社)的巡查网络体系,同时通过宣传栏、宣传车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对新增违建坚持从快从重原则,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截至目前,已制止违法建设50余处,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助拆、强拆6处,面积达2000平方米。(王磊 杨麒 彭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