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部管理出实招见实效“三个安全”进人心净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1:18: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年来,涪城区人社局以开展“积极预防腐败,系统专项治理”活动为抓手,以人员、资金、事业“三个安全”为目标,切实加强内部管理,确保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15年开年后,涪城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响亮提出了树立“三个安全”的理念口号,并在全局干部职工中,持续深入开展以“三个安全”为核心的廉政宣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局中心组学习、党员支部活动、职工会、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参观绵阳监狱等形式,廉政教育警钟常鸣。

记者了解到,2015年至今,涪城区人社局通过自查与帮查,拓展查摆问题风险的路径,采用党员干部自纠自查、发放征求意见簿、在缴费大厅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利用政务微博宣传等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各单位及群众,征集该局在政务业务、服务质量、廉政风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超过2000余人次。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风险,涪城区人社局对各业务口涉及的业务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将已有的工作流程细致化,对尚未建立工作流程的,结合实际进行完善,共重新梳理业务流程37项。同时,经过认真研判、反复验证,将易发生贪污腐败、吃拿卡要等不廉行为的关键流程进行标注,建立了15个廉政风险点的台账,列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及整改时效。

该局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民主决策制度。在制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实施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等重大项目,在落实社会保障、老失地农民进社保等重大决策,在加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等管理和大额度资金支出使用以及干部岗位交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等方面,坚持集体领导原则和民主集中制原则。

目前“三个安全”工作理念已贯彻到涪城区人社局的各项工作中,制度建设初见成效,工作作风明显提升,工作成效亮点不断,干部精神状态良好,圆满通过了上级组织的“积极预防腐败系统专项治理”活动验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可喜的基础。(周正 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