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文化馆升级为国家一级馆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0:39: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文化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示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的公告》,涪城区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

近年来,涪城区文化馆作为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点建设对象,不断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区文化馆被列入澳门援建项目,建有文化活动厅14个、非遗展览厅1个、多功能演艺厅1个,并在人民公园旁设置群众文化培训中心,满足公共文化服务要求。

同时,涪城还加大财政投入,保障文化馆免费开放工作落实。区财政每年坚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全额匹配各项免费开放资金,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人才引进,满足群众文化工作多层次人才需求,改善了文化馆队伍结构。做强各项业务工作,服务社会和群众。区文化馆每年组织、指导开展文化活动200余场,开设群众文化培训班100余期,加强对520个非遗项目和20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的传承和保护。(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