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试点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0:39: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涪城区启动仪式在花园实验小学举行。据悉,全省有45个县启动此项工作,涪城区因其优质教育资源和良好的信息化建设基础,被确认为试点区。

启动仪式上,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相关合作企业对软件资源和平台应用方法、技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和培训。试点内容包括“空间应用”、“资源应用”、“网络教学”三个方面,依托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搭建的优质教育资源,将为涪城区中小学校提供多种教学应用服务,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感受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之路。

近年来,涪城区信息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截至2015年,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已投入经费累计达1亿元。全区中小学校共有计算机5100台,每个教学班都配备有多媒体教学系统,共有1130套。各校都建有计算机网络教室。建立有区教育信息中心,区中心以1G汇聚链路构建区教育城域网。各学校都建有校园网,实现百兆到桌面,并通过城域网接入互联网,建成涪城区远程互动教学平台。(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