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本台账助推返乡农民工创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09:40: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涪城区通过打造创业基地、建立四本台账、设立服务窗口、开展创业培训等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工作。

涪城区制定了《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依托杨关产业带和龙门农副产品物流及加工园区,建立了2个返乡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创业基地;通过建立外出能人、外出企业家、外出党员、外出农民工“四本台账”,对有返乡创业或返乡就业愿望农民工进行动态跟踪,截至目前,已登记企业家52人、专业技术能人162人、外出党员438人、有创业就业愿望农民工718人;在区就业局设立返乡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创业咨询服务窗口,接待并回访返乡农民工创业者206人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开展创业培训3期,培训农民工创业者82人。

截至目前,涪城区农村外出人员17347人。其中企业家50人;有一定专业技术的能人162人;党员438人;普通务工者16697人;其中有返乡创业或返乡就业愿望的705人。(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