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简化补偿流程方便参合农民及时报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09:16: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方便参合农民就近就医和及时获得新农合补偿,涪城区新农合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措施优化定点医疗机构补偿流程,让参合农民获得及时快捷的医疗和补偿服务。

各乡镇定点医疗机构门诊、住院均实现网络直报,即就诊病员治疗后,只需缴纳自费费用,新农合补偿一次完成,避免了过去病人在乡镇卫生院就诊时,需全额缴纳医疗费,然后再到新农合窗口办理补偿的麻烦,现在病人只需交纳自付费用就可结账出院。

在乡镇、区级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特殊慢性病直报,扩大特殊慢性病补偿机构,特殊慢性病患者就诊后可以在就诊的医疗机构直接报账,无需等到每年6月、12月集中到新农合中心办理补偿,方便参合农民就近就医和及时结报,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付静 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