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快乐成长,我能行!”涪城区2016年“加油!夏令营”开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3:48: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陈 正 记者 郭文丹)“加油夏令营,快乐正进行!”伴随着孩子们畅快的欢呼声,7月21日,涪城区2016年“加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山街道西河路社区、石塘镇瓦店村等11个街道、乡镇同步举行。200余名孩子与来自合肥学院、绵阳师范学院等大专院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做游戏、一起学习,开启快乐暑期。

在西河路夏令营大门处,社区志愿者搭建起绚烂的“彩虹门”,并在“彩虹门”下铺下一条长约5米的红地毯。“别出心裁的设计,只为让社区孩子从一走进夏令营,便能体会到一种仪式感,找到别具一格的快乐。”社区主任郭华一语道出设计初衷。

秀才艺、写心愿卡、画五指印、做“破冰”游戏......西河路社区活动室内,由绵阳师范学院“守望ing”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精心设计的活动,让社区里的孩子玩得不亦乐乎。“今早8点过,我就来到夏令营,而且还兴高采烈地走过‘彩虹门’”,踏上红地毯,真有一种当明星的感觉。”瘦高个、鼻梁上架一副黑框眼镜的小思均,今年12岁,谈起早上过“彩虹门”,走红地毯的感觉,他满脸笑容。已连续3次参加社区夏令营活动的小思均,在当天的“破冰”游戏中属于活跃分子,他模仿歌星唱歌的动作,惟妙惟肖,把大家逗得笑作一团。“希望这一次夏令营活动,能让我认识更多的好朋友,一起快乐成长。”小思均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对夏令营活动的美好期许。

孩子们的美好期许,也正是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把夏令营活动开展好,和孩子们共同收获快乐与成长。”来自合肥学院“微爱·启明星”志愿团队的查晨作为队长,信心满满地表示。底气来自与经验与接收的志愿专业培训。今年已是合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第3次到涪城来参与“加油!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7月15日至20日,由绵阳为乐公益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的“加油!乡村夏令营”志愿者成长营活动,让来自全国36支高校志愿者团队、170余名志愿者接受系统的志愿服务专业培训。“今年的营点活动聚焦‘爱国主义’这一主题。”绵阳为乐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胡星介绍,“通过精心设计的故事会、新闻发布会、情景剧等活动形式,让夏令营里的孩子们从小就树立热爱祖国、感恩祖国、报效祖国的信念。”

据了解,‪7月21日至8月5日‬,涪城区2016年“加油!夏令营”在留守学生较为集中的22个村、社区,分两批开展系列活动,每个营期活动时间为7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