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责任意识  确保安全度汛
----丰谷镇开展防洪抢险专题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6:26: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红梅 记者 刘毅)昨(20)日,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市交警队、市应急机械大队、区应急办、区消防大队、丰谷卫生院、镇防汛办、安办等多单位、部门协同参与,在丰谷镇赵家脊组织开展演出防洪救援专项演练活动。

当天14:30分,全体防汛演习人员在赵家脊集结。在简单的动员后14:40,演练正式开始。

据了解,本次演练着眼于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增强群众汛期逃生能力,熟悉丰谷防汛应急预案,检验救援队组织协调能力。演练设定陆地疏散、高架桥疏散、救生高台疏散三个项目,对防汛预案启动、命令信息传达、救援队伍集合、各救援小组协调配合、群众紧急集约疏散、滞留人员援救等方面等进行了实战演习。 丰谷镇团结村一、二社共30余名群众、丰谷镇20名基干民兵参加了此次演练。

通过这次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的防汛演习,提高了干部防汛抢险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同时也让全体参与演习的干部群众真切地体会到了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为今后的防汛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