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家镇:葡萄园里欢笑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0:22: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梁明 记者 薛世荣)7月30日,尽管天气炎热,但涪城区杨家镇万和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四川鸿宇农业开发公司在此举办的“鸿宇葡萄园.盛夏亲子跑”主题活动在此举行。上千名游客和本地群众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品尝葡萄,采摘葡萄,参加亲子游戏,大家一起嗨翻了天。通过网上报名,100个家庭、300多人参加了“亲子跑”活动,前五名家庭,获得葡萄奖励。

记者走进葡萄基地,但见园子里硕果飘香,一派喜庆丰收景象,一侧的长桌上摆放着一串串诱人的葡萄供入园游客品尝。“这个葡萄好,皮皮都是宝,吃葡萄硬是不吐葡萄皮了!”“嘿!这是绿色产品,平时从没打过药,果子还套有环保袋!”入园游客一边品尝着鲜甜多汁的葡萄,一边夸着基地葡萄的种种好处。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一串串系着红丝带的葡萄应剪而下。随后,一串串又大又圆的葡萄装入盘、摆上桌,任由游客和当地的百姓品尝。手里提着沉甸甸的葡萄,丰收的喜悦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我在这里挑选自己喜爱的葡萄品种进行认养,炎炎夏季,带着家人朋友享受一份自然的清凉,也是不错的选择。”市民李女士一边采摘葡萄,一边笑嘻嘻地对记者说,基地制作了牌子,挂在葡萄树上,每位认养者一到这里,就能一目了然地找到自己认养的葡萄。每棵葡萄树每年产量要保够10斤,若收获季节采摘不够10斤,基地还要为认养者补够。

“请大家放心吃!作为绵阳市确认的首家安装绿色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试点园区,这里的葡萄都有‘身份认证’,不使用化肥、农药,是地地道道的绿色生态水果。”基地工作人员一边请游客品尝,一边讲解葡萄的种植过程,收集大家的评价。

万和村书记谭万贤介绍,2009年初,村里引入了鸿宇集团,通过流转土地,在当地建起了500亩的农业产业园,葡萄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万和村葡萄基地坚持发展产业和扩大就业两手抓,让失地农民不仅不失业,还成为企业员工,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今年,基地共产“夏黑”、“美人指”、“巨玫瑰”等优质葡萄500多吨,预计收入200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