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楼宇经济港挂牌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09:08: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宽敞明亮的办公区,齐全的现代化办公设备,年轻的白领们紧盯着电脑屏幕,敲打着键盘,营造了一派充满活力的工作氛围,这是涪城区楼宇经济港二楼上一家公司的日常景象。近日,涪城区楼宇经济港在区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记者了解到,位于涪城区泗王庙巷28号的楼宇经济港的前身是涪城区创业服务中心。中心有A、B两幢楼,孵化面积达3000平方米,有效使用面积1980平方米,入驻了94家公司,年税超过千万元。

涪城区副区长曾建军表示,作为市辖区,涪城区楼宇经济尚处于自发阶段,楼宇资源自发配置的特征比较明显,与先进地区的楼宇经济相比,在规划定位、发展规模、发展速度、物业服务、形成新税源等方面均有较大的差距。“之所以要对这个孵化大楼进行包装升级,主要是要对接产业发展需要,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成为涪城区的首位经济后,更需要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的楼宇,将其作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区招商局党委书记沈亮说,下一步,楼宇经济港将通过吸引总部型、税源型、成长型企业入驻,力争打造成为区域经济新亮点。同时,将通过腾笼换鸟的方式,优化入驻企业结构,对现有不符合产业业态和入驻标准的企业进行清理,为楼宇经济持续发展构建优质平台。此外,管理方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从注册到产品上市“一条龙式”服务,并享受到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同时,为了帮助这些企业相互之间加强交流与沟通,楼宇经济港还将定期组织企业家沙龙、商友交流会,搭建平台,为企业间深度合作创造机会。

近年来,涪城区楼宇建设投资额逐步上升,城区楼宇品质不断提高,6个街道中具备代表性的楼宇建筑91个,总建筑面积561.7万平方米,商用面积114.7万平方米。一些单体规模较大、行业集聚度较高的楼宇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万达广场、富临大都会、凯德广场、崇尚国际中心、长虹国际城、兴达商业中心等城市综合体不断涌现,集聚了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抓好城区新建楼宇的同时,涪城区还鼓励楼宇业主对已建非商务楼宇进行功能转化,引导市场加大城区闲置楼宇资源的整合盘活力度,通过改建、扩建等方式打造商务楼宇。支持鼓励楼宇业主或物业服务企业在更新改造后合理配置商业零售、文化休闲、餐饮娱乐等服务项目,实现旧楼的上档升级。

此外,涪城区还将引导成立楼宇经济行业协会,支持行业协会按照市场对资源配置和行业发展的要求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律发展。引入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品牌和口碑的物业管理公司对写字楼进行管理,着重抓好信息化配置和智能化配置,为楼宇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陈正 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